close
上星期我家爸比從馬來西亞出差回來帶回了我千叮嚀萬交代的~肉骨茶!因為我實在太愛吃肉骨茶了,去年去新加坡旅行時也買了一些,加上朋友買送給我的一些,每隔兩三天就吃,果然就被我們吃完啦

不過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和我在新加坡買的有點不同。這次買的是馬來西亞朋友強力推薦的『余仁生』牌肉骨茶





打開後有兩密封包:ㄧ包是中藥材,分格採真空包裝,另一包則是粉末,我猜是胡椒、八角、... 等「祕方」





由於我們家不愛吃肉,所以我主肉骨茶的食材是:新鮮白蘿蔔(因為怕太補)、油豆腐、雞蛋、蒜頭、洋蔥...基本上示愛吃啥就放啥,有時連甜不辣都加進去!有點像關東煮!呵呵!很亂來吧


穿燙過的油豆腐!(越南的油豆腐不是三角形的而且很大塊,所以要自行切成小塊)



被我剝殼撥的很醜的雞蛋!







把想放的食材通通放進鍋,加上中藥包




撕開鋁箔包!




拿出鋁箔包內的藥包!




放進裝滿食材的鍋內




準備約一公升的飲用水




將水倒入鍋內,




再依個人口味加入些許醬油及鹽巴





開中火煮至滾




湯滾後再換成小火悶煮約20分鐘




就大功告成啦!馬來西亞『余仁生』牌的肉骨茶,因為添加了中藥材,所以味道、顏色比較濃,家人都非常喜欢喔

因為太好吃了!所以還來不及給我照相,就開動吃了起來,想到要拍照時,都已經沒啦!呵呵!下次再補成品照片嘍!有機會去馬來西亞,也去買買吧!おいしいああ

/ Xuite日誌 / 回應(5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